“重走抗联路·共筑中国梦”抗联文化发展论坛筹备会议在哈尔滨学院举办

2018-03-13 20:45 凤凰网黑龙江综合
  • T大

2018年3月10日下午14时,“重走抗联路·共筑中国梦”抗联文化发展论坛筹备会议在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员之家、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本次筹备会主要研讨的内容是关于铁力市与哈尔滨市“牢记抗联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文创项目课题组、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中国·黑龙江铁力抗联文化发展论坛”相关事宜。

铁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付力,哈报集团资深媒体人张玺铎,哈尔滨画院版画家王惠亮,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辉,学工办主任郭鹏程,课题组成员摄影专业教师胡镇彬、辅导员赵键,校友会会长刘亚东,学生党支部文创团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国辉主持。

会上,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辉代表哈尔滨学院抗联文化课题组向参会人员汇报了与深圳越众集团校企合作情况。此课题已经签约全部批复,课题组文创设计、材料研发等各项工作已经陆续展开。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辉主持会议

铁力市文联主席付力介绍了此次论坛的总体设计与实施方案。基本上确定了时间、地点、内容、人员、流程,尤其是在会前有关材料的准备、论坛嘉宾主旨发言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精心筹划,并提出了与凤凰网黑龙江频道合作拍摄一部以抗联老战士李敏为题材的纪录片,片名暂定为《冰凌花》;出版一本《铁力抗联文化教育读本》,与企业合作和成立“红色抗联文化教育基地”。以上内容严格做到高站位、高起点、高水平,通过努力,让铁力的抗联文化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与大学合作,成为哈尔滨高校的就业实践基地。还详细介绍了铁力市的抗联遗址及现有的抗联文化资源,结合铁力现有《抗日斗争史》等研究成果提出了下一步设想。铁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论坛活动,将深入挖掘、研究、宣传抗联历史,让抗联精神进校园。

铁力市文联主席付力介绍此次论坛的总体设计与实施方案

参会人员在热烈的研讨

据悉,本次论坛计划在6月中旬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抗联后代、青年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将形成论坛文集、纪录片及教育基地等多项成果。

哈尔滨学院“牢记抗联历史·弘扬抗战精神”课题组将与铁力市抗联论坛融合发展,开展活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抗联文化的发展。

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孙女陈晨向课题组赠送抗联歌曲丛书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