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加强防控训练助力安全生产

2018-09-26 07:58
  • T大

伊春对山油库消防安全演练现场。记者谭迎春摄

(记者谭迎春)提高风险管控意识,加强日常安全训练,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近年来,伊春市积极建设安全生产应急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近日,“安全生产龙江行”采访组来到伊春应急演练训练场,对油库和森林应急响应进行了实地采访。

随着报警声响起,罐区TD03号柴油储罐发生火灾。对山油库调度中心接到报警称,罐区发生火情并有人员受伤,请求救援。接到报告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出动2辆大型消防车、各救援小组人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过大约3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演习结束。这是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伊春对山油库进行的一场消防安全演练的场景。对山油库主任袁忠成说,我们每个月都至少要进行一次应急演练,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眼下进入了森林防火关键期,伊春市美溪矿山救护队员们同样也在紧张地训练着。记者在现场见到,听到火警后,武装齐备的救护队员拿着救援设备,飞奔上救援车向事故现场出发……据伊春市美溪矿山救护队队长梅忠志介绍,美溪矿山救护队2012年成立。现在已经进入秋防,全员待命,做到全员保障森林无火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