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冷小镇”呼中飘起浪漫雪花

2018-10-10 07:37 东北网
  • T大

寒露节气刚过,冷空气准时到来,10月8日晚6时许至9日早,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迎来飘雪,洒下浪漫气息。

呼中迎来降雪天气。冯宏伟摄

早上,放眼望去白白的积雪为大地披上了银装,远山间的红毛柳在白雪的映衬下越发红艳,花坛中的花草平添了几分娇嫩,树梢上的积雪宛若千树万树梨花开,公园中的红果抱着白雪更显丰华,小镇的美景美不胜收。同时,积雪成为了小孩子的天然游乐场,早上六点多来自辽宁省长兴岛的赵奕衡小朋友,戴着棉帽、手套高兴的堆着雪球,玩的兴高采烈。

这场降雪点燃了人们拍照的热情,居住在辽宁省的田永军回家看望母亲,今天一大早她穿着棉服带着手套拍着各处雪景,她说:“呼中的雪下得比较早,看到昨晚下雪,今天早上六点多我就出来用手机拍雪景,发到朋友圈,外地的朋友们都感觉挺惊讶。”

连日来的降温致使气温连续偏低,呼中区当地居民早上出门都穿上了羽绒服,戴上了帽子和手套防寒取暖。呼中气象局提示,近期呼中区气温将持续降低,请居民群众注意防寒保暖。

据了解,“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历史最低气温零下53.2℃,年平均气温零下4.3℃,无霜期仅83天,是我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