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对热企首开打分制 供暖好坏居民来评分

2018-10-10 07:38 东北网
  • T大

近日,哈市住建委下发《关于印发哈尔滨市供热企业供热质量服务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将供热企业考核等级根据供热质量、用户满意度等考核标准结果由高到低分为A级优良企业、B级合格企业、C级不合格企业三个级别。

建立激励和惩戒机制,年度考核不合格企业,列为严重失信企业,不得新建热源,减少供热规模,逾期未整改或者整改仍不合格、且拒绝退出的,按照法律规定由区人民政府依法组织清退。

●每出现1件未办结问题扣1分

●每超法定达标温度1℃加2分

●每在省级媒体上出现1次负面报道扣2分

●供热故障抢修时间超过8小时每超1小时扣0.2分

●每比规定时间延后1天停热加1分

●总分140分70分以下不合格

企业考核等级按照下列分值标准确定:

A级优良企业,考核得分在90分以上(含90分);

B级合格企业,考核得分在70分以上90分以下(含70分);

C级不合格企业,考核得分在70分以下。

基础分累积减分20分(含20分)以上的,不能评为A级企业;基础分累积减分40分(含)以上的,不能评为B级企业。

8种情况一票否决

直接列入不合格名单

供热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实行年度考核一票否决制,直接进入不合格企业名单。

1、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

2、未按规定时限实现热源之间管网互联互通的。

3、2次月考核中,抽测供热平均温度不符合法定标准的。

4、2次月考核中,测评群众满意率达不到60%的。

5、全市通报批评3次(含)以上的。

6、受到行政处罚3次(含)以上的。

7、引起群众群体上访2次(含)以上,经核实确实存在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

8、不配合政府完成供热保障任务的。

投诉办理件件回访考核打分时群众监督

供用热双方和供热监管部门三方共同参与到考核当中,重视用户意见,抽测室温用户签字确认,投诉办理件件回访;考核打分时,应邀请居民代表进行监督。全程考核、每月排名。

街道办事处可结合走访住户、上门服务、入户调查等办事时机,随机抽测用户室温和发放用户满意度调查问卷;街道办事处每周开展专项测温和调查用户满意度活动不少于一次。

区供热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供热企业考核档案,记载供热企业考评信息。

年度考核不合格减少供热规模

逾期未整改将清退

建立激励和惩戒机制:A级优良企业,年度考核优良企业列为诚信企业,当供热企业提出新建热源项目和增加供热面积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管网施工涉及路面恢复等情况,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优惠政策。B级合格企业,年度考核合格企业,将敦促企业在现有规模基础上,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月考核合格企业要求企业加强规范化管理,促进企业向上发展。拒绝退出的,按照法律规定由区人民政府依法组织清退。

C级不合格企业,年度考核不合格企业,列为严重失信企业;不得新建热源;减少供热规模;扣发政府对企业的奖补资金;逾期未整改或者整改仍不合格、且拒绝退出的,按照法律规定由区人民政府依法组织清退。

哈市已经有个别小区热乎起来了

终于熬到了快供暖的日子

“我家的暖气已经热乎起来了,已经连续好多年比其他小区早了。”9日,家住哈市香坊区旭升南街的绿海华庭小区业主高兴地说。记者采访了解到,通过热企提前进行热态试运行,绿海华庭、绿海花园小区内的近万户居民已连续7年提前感受温暖了。而负责哈西和松北区域的威立雅、捷能热力等公司也将于近日点炉提前进行热态试运行。

负责绿海华庭供热的珠江物业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负责绿海华庭一、二、三期小区,绿海花园小区、朝阳新居以及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供热,共有居民近万户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一万多名教职工和学生,供热面积为100余万平方米。李经理介绍说,今年是10月5日开始点炉,8日起各小区居民家和哈职学院的室内都已感受到温暖了。

据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共承担着哈西地区包括哈尔滨西客站客运枢纽、万达商业综合体、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以及22万户居民的供热任务,今年新增37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拆并4台锅炉并网70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3020万平方米。经过对辖区供热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后,该公司计划于11日正式点炉,提前开始进行热态试运行。

记者从哈尔滨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了解到,作为负责松北大部分区域的热企,今年又新增了27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热用户达10余万户。为保证供热质量,今年该公司共投入1.8亿元,分别进行了10.8公里的主干管网铺设,新增5台116兆瓦锅炉热源,并调整了西部地区一级管网布局,以彻底改善西部地区世贸蓝屿、香缇雅、比索小镇等小区的供热质量。计划在20日,正式供热前一周进行点炉热态试运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