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监测“零火点” 哈尔滨市有效解决秸秆焚烧第二轮督查工作启动

2018-10-10 07:44 东北网
  • T大

9日,哈尔滨市召开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推进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哈尔滨市将进一步严格网格化管理,逐户签订承诺书,明确农户秸秆数量、不能综合利用的堆放哪里等细节,确保秸秆禁烧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无论是生态环境部卫星遥感监测和哈尔滨市卫星监测,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均为零火点,全市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近日,哈尔滨市级六个督查组将启动第二轮次秸秆禁烧督查工作,重点对第一轮次督查工作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据介绍,哈尔滨市将进一步提高网格设置的科学性,分级和包片责任分解压实,确保每个地块有人管、有人抓,不空段、不空岗、不留死角。强化县、乡两级巡查检查,严格执行村、屯24小时值班巡逻和驻守监控制度,做到每个网格和地块绝不留盲区、失控漏管。各区、县(市)在坚守零焚烧的基础上,在综合利用上寻求突破。在市场化的基础上,加大政策和政府资金的扶持力度,利用政府投入撬动社会资金入场。根据秸秆属性、产量,结合农业发展规划组织综合利用项目落地,农业发达的地区可优先发展“肥料和基料化”,扩大绿色食品种植;畜禽养殖发达的地区可侧重“饲料化”;工业发达和城镇化高的地区可考虑优先发展“原料和燃料化”。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