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一建筑工地内挖出一枚抗战时期炮弹

2018-10-10 07:47 东北网
  • T大

8日9点55分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电力派出所接到某工地群众报警,称施工现场发现了一枚炮弹。

记者了解到,8日一早,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一建筑工地上,工人在施工作业时挖出一枚铁质物体,仔细观察竟然是一枚炮弹,工人立刻报警。派出所民警及辅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在外围维护秩序,富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专业技术鉴定认定该炮弹型号为“8.2迫击炮弹”,炮弹全身布满了铁锈,看不出任何标志,没有发现引信,是一枚非工作状态的炮弹,在确定炮弹无紧急危险后,警方将炮弹运回做进一步分析。

8日晚些时候记者从齐市富区警方获悉,这枚炮弹属于抗战时期储存备用的炮弹,并非生化细菌炮弹,对人体和周围环境没有不良影响。警方已经对发现炮弹的地点周围进行进一步摸排,确定安全后该工地才能继续施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