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有序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与学位授予工作

2020-03-04 20:36 东北网
  • T大

从省教育厅获悉,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黑龙江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调整研究生教学方案,利用“互联网+教育”平台,通过视频直播、互动讨论等多种形式有序开展研究生课程的线上教学和学位授予工作。

哈工程硕士毕业生均采用网上申请、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答辩。

据悉,黑龙江省现有研究生培养单位29个,在学研究生7万人。2月初,省学位委员会就作出了部署,印发《关于做好我省研究生春季开学前及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针对做好开学前及新学期研究生教学计划安排、学位论文指导与答辩、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及研究生提出指导性意见。

哈尔滨工业大学自2月24日起按照“成熟一门上一门”的原则分批次逐步启动线上教学,目前研究生课程累计开出84门(136门次)。直播课程吸引了校内外总计7649人次的在线学习。

牡丹江师范学院研究生授课教师采用了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智慧树中的PPT+语音、钉钉+微信等多平台组合方式。线上开学第一天开设研究生课程37门,所有列入线上教学计划的课程均已开课。授课教师均按照学校要求讲授、讨论、作业相结合,并及时上传PPT、电子教材、授课计划和教学大纲等。

哈尔滨工程大学春季学期初预计毕业研究生165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591人,博士研究生59人。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硕士毕业生均采用网上申请、在线视频会议答辩方法,学校各部门全力配合,保证春季学期毕业生按期毕业。3月2日,校领导对导师组在线指导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在线视频答辩情况进行了线上巡查。

此前,省学位办已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和学位授予工作实际进展,采取线上答辩、在线审议等方式有序开展学位授予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逐步展开。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