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故里弦歌家乡”薛苏里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将在冰城璀璨绽放

2017-12-14 14:51 凤凰网黑龙江综合
  • T大

“情系故里弦歌家乡”薛苏里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12月22日将在冰城璀璨绽放

薛苏里是从家乡哈尔滨走出去的、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杰出的小提琴演奏家和教育家。时任洛杉矶交响乐团终身职位演奏家、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艺术总监、香港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主席、洛杉矶加州州立大学小提琴教授、美国青年音乐家基金会艺术顾问、原美国南加州大学小提琴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全球音乐奖大赛器乐独奏与CD专辑双金奖获得者,他以其独到的艺术造诣在国内处获得广泛赞誉。

薛苏里先生情系祖国和家乡,近年来多次参加国家交响乐团、“哈夏”音乐会及国外艺术团体访华巡演等重要演出活动。2017年8月,薛苏里受国际指挥大师祖宾•梅塔邀请,参演由以色列爱乐乐团领衔的“气势如虹”古典音乐交响盛典,出任小提琴首席演奏柴可夫斯基的交响曲《罗密欧与朱丽叶》,并以小提琴独奏曲《乌苏里船歌》,实现了与祖宾•梅塔的经典合作。2014 年薛苏里将国际极具影响力的“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引入哈尔滨,并成功获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 为中国音乐迈向国际,为推动哈尔滨国际文化交流与音乐文化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1977 年,薛苏里在哈尔滨青年宫与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合作,首次成功的演出了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演出引起巨大轰动,并广受好评。40年来,这首薛苏里版的、被赋予生命和灵魂的小提琴协奏曲至今让人难以忘却并广为传奏。

为了纪念龙江音乐史册里这个不朽的经典,告慰家乡父老对《梁祝》40年的等待与期盼,12月22日晚,薛苏里先生将在哈尔滨音乐厅,用他的至美琴音为家乡父老倾情演绎这首震撼心灵的千古绝唱,以40年的音乐积淀和艺术成就向家乡献礼和致敬。

薛苏里先生还将为冰城的观众带来《叙事曲》、《中原畅想曲》、《浪漫曲》、《红军哥哥回来了》、《流浪者之歌》、《小草》、《乌苏里船歌》等经典的小提琴独奏曲。青年指挥家于学峰担纲指挥,哈尔滨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尹航主持,哈尔滨交响乐团协奏。相信这场演出一定能带给冰城观众心灵的共鸣和悸动,为音乐之城哈尔滨增添一抹冬日的靓丽和暖意。

演出地点:哈尔滨音乐厅(群力大道1号)

演出时间:12月22日晚19:0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